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限高令”显威力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10万元!

时间: 2018-09-21 16:27 来源: 西塞山区人民法院

   “解除限高令和失信黑名单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再也不用忧心坐很久的火车了,后悔自己没有早点还钱。”近日,一名久拖工程款的被执行人在从重庆坐火车来到黄石履行法定义务后,由衷的发出了此番感慨。

    2012年,黄石某酒楼在装修过程中将外立面构件工程承包给原告武汉某模具公司,工程竣工后,酒楼一直拖欠剩余的10万元的工程款拒不支付,2015年原告一纸诉状告至西塞山法院并于2015年12月申请强制执行。然而被执行人既未偿还债务,也没有联系原告协商解决方案,而是隐匿不见。法院查询了该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其他财产线索,亦找不到被执行人的下落。西塞山区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酒楼负责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禁止其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软卧等交通工具,并在酒店消费、旅游度假、购买理财等七个方面同时进行了限制。

    近日,这些法院套在被执行人头上的“紧箍咒”终于将失信被执行人逼得现出真身。该酒楼负责人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履行债务。据其称2015-2017年间,他本人一直在四川做生意,没有理会此事,现在发现法院的惩戒措施让其寸步难行,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无奈只有回到黄石将该案做个了结,希望将钱还完后,法院能尽快解除他的失信黑名单和限高令。西塞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当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被执行人当场将10万元现金悉数交到了申请人手中,申请人对执行结果非常满意。mmexport1537513670641.jpg